close

是真的太閒嗎?(剛好有時間!)

做這要作什麼用?(佈置帳篷咩!)

車子沒位、多帶的!(沒關係放在我的後背包,ㄧ點也沒佔到空間)

以上是二寶爹有天下班看我在做三角旗的對話

爲娘的我就想不一樣的小心願,假一下也好!

於是我就到手工材料行買材料了

小花布、包邊布、針線、厚紙版

買材料時真的不能帶小孩去

不然會像我一樣,一直被Sunny妹指使(媽咪買這個.....買這個)

買到一半Sunny妹居然便臭臭了,我只好匆匆忙忙抓一抓買完

狼狽的回到家幫Sunny妹洗屁屁

 ʘ̥ꀾ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次買3個顏色的布(同系列)

在採買時我都會先配色一下

避免做起來顏色不協調

 

首先厚紙版劃1個寬150mm x 高140mm的三角型(剪下)

把布反摺,將剛剛裁好的紙板三角形描繪在布上(劃12個三角)

開始縫邊(需留ㄧ邊開口以便待會把布摺回正面)

   

三角形與三角型之間都需保留1cm的間距

   

縫好準備裁邊(如有車縫機會更快唷!)

本次開口處我留的邊太少,待會要縫包布邊時會很難縫

(容易包不住)

  

將裁好的三角型正面翻出(正面已露出)

為了讓三角形平整,用熨斗燙平

燙時加強車縫邊(有角度會漂亮些)

 

準備包邊嚕~(純手工還真的有點累)(⁎˃ᆺ˂)

  

三角旗完成

雖然做工有點出糙

但還是很期待去露營時掛出來(>﹏<)

  

三角旗完成後二寶爹A我說~

做些有用的東西好嗎!(這很有用好嗎~)

媽媽自我滿足用╮(╯∀╰)╭ 

IMG_1111  

 

arrow
arrow

    巧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