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日勞動節!

只記得二寶爹跟我連休3,可以帶孩子們瘋狂的露3天

已經訂好營區的我們,期待假期的到來

前一週跟同事聊天聊到連假要去哪?

同事突然跟我說你兒子也放假嗎?

我的心頭一震.....(⊙ˍ⊙)

Mark哥哥沒放假要上課,而且還是期中考/︿\

我這當媽的也太搞笑了以為大家都有放假

Q_Q了!

4/30補假這天,Mark哥哥先去上課等他下課我們立馬要飛奔去新竹

一大早Mark哥哥上學去,Sunny妹妹在家耍廢還ㄧ直問

我們要出們了沒?哥哥怎麼這麼久還不放學....。○( ̄︿ ̄) ○─═★°

終於12:25準時去載Mark哥哥放學,一到家作業帶著直接上車

我們北上去‧★,:*:‧\( ̄▽ ̄)/‧:*‧°★*

這次露營我們選擇新竹內灣的楓林露營區

因為二寶爹5/1日要去市區參加同事喜宴

所以選擇的營區要交通方便,二寶爹外出時我們母子3人覓食要方便

進營區前我們要去載一位神秘露友

難得神秘露友一起同露

從新竹市區到內灣車程約40分鐘左右

抵達楓林露營區已經下午3點多了,我們趕快開始搭帳

S__46637094.jpg

 

楓林露營區共有A、B、C、D區

A區草皮區可搭10帳

 

B區草皮區可搭6帳

 

C區碎石區可搭3帳、小木屋5間

D區小木屋2間(玩砂池跟溜滑梯都在這區)

 

小木屋4人屋2間、六人屋4間、八人屋1間共七間

  

只要帶著行李就可入住了,盥洗室都在木屋內

每間木屋都有戶外桌椅跟1組豪華烤肉架(營地的老闆跟木屋的老闆是分開的唷)

今天搭完帳休息一下都到吃飯的時間了~

今天晚餐就去老街覓食順便順便去內灣國小的後山看螢火蟲

從營區到內灣老街走路約5分鐘的腳程,很近

晚上的老街還是熱鬧不斷

我們選了一家客家餐館吃晚餐,客家美食真的不錯吃

晚飯後跟著人潮前往內灣國小後山賞螢

路很小又沒有燈光要小心腳步,以免跌倒

我們到達後山路變得好走的柏油路,走在柏油路上往樹林看

果真有一閃一閃微弱的小燈在閃爍著!

因路越走越黑Mark哥哥提出說要回營區了~(調皮鬼怕黑)

回營區的路上二寶爹買了野薑花粽、滷味,說:『這當宵夜吃』

(今晚真的吃不下了啦!)

回程走在內灣吊橋上風特別大使得橋搖擺變大了

兩小孩嚇得快步奔走!!

內灣海拔雖不高,5月份晚上其實還蠻涼快的

第二天吃完早餐二寶爹跟朋友約好要一起去宴會

營區就由我跟二寶留守

二寶爹車一開走,我們就手拉手前往隔壁營區場勘(內灣威尼斯溫泉露營地)

威尼斯營地每腹地很大,每區的特色都不一樣

 

   

我跟Mark哥哥和Sunny妹妹邊玩邊逛

我還相中了一區下次來露露看

Mark哥哥和Sunny妹妹開心的說我要來一張豪華露營車合照

  

我們居然在別人的營區參觀的很久..哈哈

帶著Mark哥哥和Sunny妹妹再度前往老街覓食

  

來到內灣火車站Mark哥哥和Sunny妹妹看到電話亭很興奮的說

媽咪!我要打電話給拔鼻~(.........)拍拍照就好,拔鼻用我手G打啦!

這年頭手機人人一隻,電話亭已經很少見了難怪小孩會覺得新奇

我們快速的買完中餐,玩一玩彈珠台準備再走回營區用餐

還是在自己帳位吃午餐最自在

剛剛在打彈珠台得到的太空氣球、刀子跟太陽眼鏡

這幾個小玩具讓Mark哥哥和Sunny妹妹玩得忘記時間

看他們玩著我兒時也玩過的小玩具,也想跟著一起玩

今天的晚餐首度紙箱烤雞+家常菜+筍子排骨湯~

S__46637079.jpg

今晚又吃飽飽了~(減肥之路離我越來越遙遠)╮(-_-)╭

 

S__46637078.jpg

S__46637077.jpg

晚上營主來我們帳位邀我們去看螢火蟲,就在我們帳位後方的小坡

我們不太相信這居然會有螢火蟲,抱著懷疑的心情前往一探究竟

哇~真的捏~走進小坡電燈一關,螢火蟲就在身邊飛舞著

連看兩天螢火蟲已夠本了!( ̄︶ ̄)

以前來內灣最多是逛逛老街、吃吃美食、買買伴手禮就回家了!

這次發現內灣除了老街還部落古道走走(尖石馬胎古道)

內灣國小後山的步道散步,走訪和興車站吃冰

人文、古道、鐵道、美食、自然生態(內灣一次滿足)

S__46637068.jpg

新竹營區超多,首次解鎖給了內灣楓林露營區

下回再慢慢解鎖新竹其他的營區

S__46637085.jpg

 

 

 

 

arrow
arrow

    巧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