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界是台灣布農族一處的部落

坐落在武界山和干卓萬山之間

濁水溪與栗栖溪穿流而過,行成山高谷深的峽谷

每到清晨水氣上升時,都有雲海湧現

所以又被稱為雲的故鄉

  

 

武界部落周圍群山環繞,早期武界隧道尚未開通時

下山必須翻山越嶺才能到市區進行貨品的交易

武界保有原始風光及民風淳樸的布農族們讓我等不及要前往這片人間淨土

 二寶爹早早就預定營區,還是先跟我說

如果沒下雨我們就夜衝!(⊙0⊙)

果真...........................................................

我們晚上6點左右出發,上山前在山腳下買了零食及飲料

二寶爹問我要買菜嗎?

我已備妥肉類,菜上山再買(我事先已做好功課,部落有菜可買也有餐廳)

從埔里交流道至武界車程約40分鐘

我們沿路慢慢往部落前進,路況好走但沿路有時會有砂石車出入

行車時還需多留意

當進入武界隧道時,好像時空隧道般

將我們轉入另一個世界,不到十分鐘我們來到部落

夜晚黃色路燈下部落更充滿神秘感

穿過村莊我們轉進了營區

松露露營區

營主領我們前往水岸區,今晚我們又包區了

此時我跟Sunny妹妹已經暈車到不行\("▔□▔)/

正等待著不適感緩和些再下車

 

營主看我跟Sunny妹妹癱坐在草地,趕緊提供梅子讓我們吃下

這時我們的不適感才慢慢的消失,才有力氣站起來協助搭帳

夜晚蟲鳴聲伴隨著我們搭帳

原本晚餐是要在埔里鎮上吃的

誰知一下交流道導航直接帶著我們開往郊區

晚餐只好吃泡麵止飢嚕~

  

22:30洗完熱水澡

在寧靜的夜空下我們慢慢進入夢鄉

隔天一早Mark哥哥最先起床走出帳外

大喊媽咪!外面好漂亮唷!

果真走出帳外,我們被群山圍繞

太陽從山谷間升起,陽光灑落在清晨時分

溫暖的曙光美景令人動容

  

 

  

才剛吃完早餐Mark哥哥拉著我要到處逛逛(很愛探險)

我們所搭的區域為水岸區(這2天只有2帳)

 

對面是營區最大的草地區,可搭好幾帳

  

草地區上1層小包區

往內走左手邊為營本部(營主的家)

飲水機、冰箱都在這

  

營本部旁小包區+溜滑梯(這區我很喜歡,離營本部跟浴廁最近)

 

再往上幾層都是小包區(洗碗槽區還有雨棚)

      

小木屋區位在營本部對面(適合沒裝備的露客)

木屋有桌椅、戶外客廳、洗碗槽

走出木屋有大大的草皮,野餐、遊戲最適合

  

松露露營區最棒的是五星級浴厠(附有脫水機)(^(エ)^)

乾淨明亮的浴厠空間(女孩使用)

 

一整列通風的浴厠(男孩使用)

有乾淨舒適的衛浴,使用起來真的很舒服

   

   

來武界定要去玩水一下(一線天)

可選擇徒步前往、乘坐四輪驅動車...等等方式

我們選擇徒步前往,從營區走到溪邊約20分鐘

邊走邊玩向探險一樣,徒步朔溪撿石頭

  

     

我們最遠走到水管橋下,ㄧ線天需再往前走唷!(有一段距離)

  

Mark哥哥跟Sunny妹妹在清澈的溪水中,尋找閃亮的石頭

兩兄妹玩得不亦樂乎~

中午我們開車前往部落熱鬧的鎮上

補給食材吃中餐

我們進到一家合菜餐館

簡單點招牌油飯、炒麵、、炒飯外加炒高麗菜

老闆還免費請我們吃糯米小飯糰v( ̄︶ ̄)yQQ的好吃

  

鎮上白天很熱鬧,絡繹不絕的遊客都想來一探與世隔絕的秘境~

也因遊客的到訪,部落的村民也開啟另一種生計

回到營區大人繼續享受漫生活,孩子們繼續探險活動

  

松露露營區女主人種植許多多肉植物、花草,讓營區更添溫馨感

到了晚上我們吃著家常菜,坐在椅子上感受這裡一分一秒

  

好寧靜~ 像時間凍結般(像極了鬼怪劇中的花海)

武界三天兩夜的行程無法真的走完

下次還要再造訪(^(エ)^)

  

  

 

 

arrow
arrow

    巧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